2011年11月26日

倫敦印象

其實相對於Scotland,一開始我並沒有那麼喜歡England甚至是倫敦
相較於蘇格蘭人的熱情爽朗,英格蘭人明顯的冷漠許多。
可能是因為我們抵達的第一天是星期日碰到地鐵維修導致某些站沒有開放,因此我們多走了很多不在預料之中的路線,發現倫敦這城市並不全像電影或是媒體雜誌渲染的那樣浪漫美麗。
但當我看見黃昏時候的大笨鐘(Big Ben)和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這才覺得也許是我沒有用心探索這個城市的美麗吧:P
大笨鐘(Big Ben)和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


大笨鐘(Big Ben)和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
聖保羅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和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
倫敦眼(London Eye)
倫敦眼(London Eye)
從倫敦眼上眺望泰晤士河(River Thames)
傳說中的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遊河時看見的大船XD
從倫敦橋(London Bridge)往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拍攝
倫敦鐵橋垮下來的是Tower Bridge並不是London Bridge喔XD真正的London Bridge真的就是一座很普通的橋XDD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其實大英博物館的外觀沒有很特別,但博物館大中庭(Great Court)的設計非常令人驚艷。中庭這個聞名建築界的玻璃天蓬,是由Norman Foster設計,於2000年12月建成開放,目前是歐洲最大的有頂廣場,廣場的頂部是用2436塊三角形的玻璃片組成。

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一直是英國君主加冕或安葬的地方。這裡也是今年威廉和凱特結婚的地方,八月去的時候還有他們結婚的照片展,不得不說威廉的禿頭真的是超級嚴重lol(工作人員都不會挑一下照片嗎XDD)可是我還是買了印有他們兩個人照片的書籤....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Notting Hill/Portobello Market

因為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的關係,Notting Hill一直是我來倫敦最想去的地方。通常在星期六Portobello Road上都會有一整天的古董市集,有很多看起來很有味道的皮革包包、黑膠唱片、瓷器、懷錶之類的小東西,如果仔細逛真的會耗不少時間。
不過女生在外面自助旅行真的要注意自身安全,在這裡我們兩個女生就遇到了一個黑人變態,從我們一開始拍照的時候他就來強行抱住我同學,當下我很生氣嚴肅的請他停止然後稍微跟他拉扯一下幫助我同學掙脫= =,擺脫他之後我們就往人多的地方走去,中間以為沒事的時候在某間店我發現有人在我背後摸我結果翻過去又是他= =,又再一次擺脫他之後我當下只想立刻離開那個地方,通常這些人都很喜歡以東方女生為目標,然後那天是我們很衰QQ(話說回台灣之後和朋友說這件事,朋友竟然說我們好壞喔,如果是帥哥我們一定就說是豔遇不是就說是變態....我們是真的遇到變態欸!!!QQ)
我們也有找到電影裡的旅遊書店(結果回來後的一星期新聞就說他關了QQ),可是書店真的和電影裡的好不像喔,連外觀我都覺得差很多。
但是Notting Hill還是很值得去的景點啦,只是和我的幻想不符合而已XD


很好吃的雞肉飯:)
Notting Hill/Portobello market


往倫敦橋途中拍攝的街景
St.James Park
皮卡地里圓環(Piccadilly Circus)
國家藝廊(Nationally Gallery),私心覺得套用魚眼模式很可愛:P
聖保羅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


其實真正在倫敦的時間不到五天,時間真的是太少了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探索不一樣的倫敦!
而且一定要隨身攜帶備用電池,不然看見想拍的東西相機沒電真的會很不甘心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