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給大體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蔚俠老師:
        認識一個人有很多種方式,當初次見面蔚俠老師安詳的躺在解剖台上用您的身體認識我們,跨越生與死的隔閡,這樣的相識方式在我目前的人生中是第一次。回想第一次見到老師那當下的震撼,小心翼翼地洗滌老師身上的每一寸肌膚,那一刻我才開始意識到自己身為一位醫學生的責任,必須把握老師您用生命換取的機會,紮紮實實的從您身上學習所有的人體解剖構造知識。
        實驗課程至今也過了一半,有時候在過程中累了倦了,我便會靜靜的坐在一旁望著老師或是輕輕地觸碰老師的手,心裡默默的向您說一聲謝謝。我時常在想,一個人到底是擁有多少的勇氣與決心,可以說服自己一絲不掛的呈現在陌生人面前,只為了成就陌生人的學習與知識。我甚至不確定自己是否也有勇氣和老師做出相同的決定,只要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應該加倍努力認真,不能辜負了老師的一番苦心,相信老師在天上也會注意我們的學習狀況,所以如果念書不夠認真您的保祐一定也會少一點的,必須用盡全力才能讓您的奉獻發揮最大的價值。
        實驗過程當中總是不可能一路順遂,常常有挫折以及無奈的時刻,一旦不小心破壞老師身上的神經或血管總會自責許久,覺得自己可以更加小心但卻讓老師多挨了這幾刀。老師您用您的身體教導我,當一位醫師必須有的耐心與細心,也讓我瞭解在醫學這條路上並不只是依靠我們的努力而已,還有許多人的無私奉獻及大愛成就了我們這一路走來的醫學教育。很幸運可以陪老師度過最後的時光,老師選擇以此方式為生命畫下最璀璨的句點,以身教教導我們不只是課本上的知識還有成為一位醫師該有的胸襟。我始終相信可以成為一位醫師是我的福氣,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不管遇到任何的挫折,都要想起曾經有位老師無私的為我們付出,也別忘了要當一位好醫師的初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