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

 

最深刻也是最簡單的形容,從頭到尾都是感動。

        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的是美式足球選手,2009年在NFL選秀上被巴爾的摩烏鴉隊選走的球星Michael Oher成名前的人生故事。一個在社會底層的黑人男孩被好心的白人家庭收養,從此改變他的一生。其實這部片沒有太多矯情,平凡當中穿插了一些笑料,但是卻好像時時刻刻的在提醒我們,這個世界還是充滿著善良,還有愛。
        不得不提到Sandra Bullock所飾演的白人媽媽Leigh Anne,真的渾身都是戲,有些她壓抑住自己而紅著眼眶的部分我的眼眶也濕濕的.........
「你為什麼要去睡體育館?」 「因為那裡比較溫暖。」
「你從來沒有過自己的房間嗎?」 「我從來沒有過自己的床。」

        片尾也用一位黑人男人因為捲入黑幫械鬥最後身亡和Michael的際遇作為強烈對比,如果他今天沒有遇到Touhy一家人呢......我們應該要很慶幸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知足和感恩是最重要的。也希望自己以後的作為,是可以改變一些人的人生的。

貼上預告片
 

然後這是真實生活中的主角們
 http://espn.go.com/video/clip?id=4099667


相似度其實還真大耶。

2 則留言:

  1. 嗯 好看!
    阿 那天我們在愛蜜奇拍的照片勒?
    快給我 快給我
    我msn的照片用膩了啦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