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蘇格蘭高地:Eilean Donan Castle

 暑假英國行去了兩天高地,跟團之前查了很多資料最後選擇了在台灣網路上大家比較沒有提到的Timberbush。

我們跟的是以下這個行程:
http://www.timberbush-tours.co.uk/edinburgh_tours/two_days/eilean_donan.html
Timberbush是可以選擇住宿的等級,有青年旅館、B&B還有飯店。我們選擇的是民宿,一個晚上兩個人75英磅附早餐(通常要到民宿之後才知道當天的住宿費用,不過報名之前旅行社提供的資訊是民宿大約30~40pppn,青年旅館應該20pppn左右)。
跟團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不用擔心交通住宿問題,壞處可能是時間彈性比較低(像我們Loch Ness停留的時間就比較短覺得有點可惜),畢竟兩天其實有點趕,不過我建議如果時間只有三或四天又想同時玩愛丁堡以及高地的人可以選擇兩天的高地團,畢竟那兩天我所看見的風景已經讓我覺得美的非常震撼了:)
我們這團只有我們兩個是台灣人,有時候導遊心血來潮多加了一些景點,但是我們還來不及聽懂他講的英文,結果就停留在一個我們不知道在哪裡的地方XD(可能英文好的人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哈哈)其實想想也滿有趣的:)
第一站是The Wallace Monument,紀念的是William Wallace(就是梅爾吉勃遜在Braveheart裡面扮演的角色,最後被處極刑的時候還在斷最後一口氣之前大喊一聲Freedom!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只有在外面拍照(要不要進去可以自己決定喔)。


還會有工作人員解說

史特林城堡(Stirling Castle),導遊真的就只有讓我們和這座城堡拍照而已XD

蘇格蘭真的動物超級多的,每次看照片都覺得這隻黃牛都在偷看鏡頭:P

傳說中的高地牛(Highland Cattle),我覺得他長得很好笑XD

常常可以看到很多羊在吃草!!
後來中間停了幾個不知道的小景點然後意外看見這隻狗,只能說蘇格蘭的人或狗都好高大喔。
很壯觀的高地景色



這是一個很古老的城堡遺跡



很多地方通常都可以看見湖,湖畔幾乎都很美。
第一天我們在Fort William的民宿過夜,那裡天黑很晚而那個晚上下起了雨,通常蘇格蘭只要一下雨都會非常的冷,我真的覺得高雄的整個冬天都沒有那天晚上冷XD而且Fort William真的只有這一條主街(旅遊書真的沒有騙人...),Fort William的遊客很多也是因為這裡有哈利波特的蒸汽火車。

走回民宿的時候

從民宿裡往外看就是湖
途中的景色
Eilean Donan Castle,導遊說這是歐洲最浪漫的城堡(我也沒去過幾個城堡所以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很多電影都有來這裡取景,像是Made of Honor(新郎不是我),前幾年張學友也有來過這裡拍Whisky的廣告。附上一下廣告連結:


那天很幸運看見了彩虹:)))

城堡入口

我覺得蘇格蘭的城堡都沒有很華麗,和我想像的城堡滿不一樣,而Eilean Donan Castle其實也有很多的歷史意義。

彩虹:)
城堡四周都被湖環繞著






黃昏來Eilean Donan Castle應該更美吧:)
導遊送給每人一瓶小whisky
尼斯湖(Loch Ness)

第二天下午我們來到了一間古老教堂




每個小鎮的湖畔都好美:)
這張照片是我那兩天最喜歡的一張!!小弟弟超可愛!!
這兩天的行程大概是這樣,其實中間還有一些小景點我沒有放上來。
Timberbush的導遊還不錯,至少不會像之前有網友說有的導遊都不准你車上睡覺....
而且我覺得他帶我們去吃飯的地方也還OK(兩天的中餐),也不會逼你一定要買什麼東西。
如果沒辦法參加三天或五天的高地行程,其實兩天也很不錯:)
高地真的是一個很美很壯觀的地方,有機會到蘇格蘭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4 則留言:

  1. Hello,請問一下用餐方面Timberbush會帶你們到指定的參觀用餐還是怎樣的?? 謝謝! :)

    回覆刪除